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Elijah Mission

《聖靈全能的醫治 - 聖靈與真理的醫治》

真理能夠使人自由


「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:『你們若繼續遵守我的道,就真是我的門徒了。』你們必認識真理,真理必使你們自由。」(約8:31-31和修本)


「不自由,毋寧死!」(Give me liberty, or give me death!),派屈克·亨利Patrick Henry 的豪言,正正表達了耶穌所說的,所有犯罪的人就是罪的奴隸 (約8:34),而罪的工價就是死!(羅6:23) 奴隸不單失去自由,也沒有希望,因為一世活在奴隸主的控制之下,不能做自己想或喜歡做的事。罪惡的奴隸不能自由的選擇行義行善,因為內心所發出的都受罪惡污染。 「人心比萬物都詭詐,壞到極處,誰能識透呢?」(耶17:9)所以保羅說:「沒有義人,連一個都沒有!」(羅3:10)耶穌整個生命就是真理,祂口出的話更是帶着釋放能量的真理,能夠使人從罪惡的捆綁中得醫治釋放。但人不單要遵守真理,更要繼續遵守,才能認識真理得着自由!你會否也感到?若得不着真理的自由,情願不要活下去?


真理能使我們成聖


「我不求你把他們從世上接走,只求你保全他們,使他們脫離那惡者。他們不屬世界,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。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;你的道就是真理。」(約17:15-17和修本)


「你們要完全,如同你們的天父是完全的!」耶穌說。「因此,你將是完美的[在思想和品格上成長為靈性成熟,積極地將敬虔的價值觀融入你的日常生活],因為你的天父是完美的。」 (太5:48,聖經擴大版) “You, therefore, will be perfect [growing into spiritual maturity both in mind and character, actively integrating godly values into your daily life], as your heavenly Father is perfect.”(Matthew 5:48 AMP)


基督的真理使我們心思意念行為關係不斷更新,能夠抵擋謊言之父的謊話,更像基督。

世人三個根源性的謊言就是

*「我唔夠好,I am not good enough」(Being實存的問題):「我唔聖潔!我真蠢!我唔係好啲基督徒!我冇腦!我衰到貼地!」

*「我無希望,I am hopeless」(Thinking思想的問題):「我冇得救啦!我都係放棄啦!」

*「我做唔到,I can’t do it」(Doing行動的問題):「我冇用!我冇恩賜!我又失敗啦!」


但真理使我們不但認識自己的身份價值和能力,更識透謊言的可怕,使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,明白上帝純全可喜悅的旨意。(羅12:2)


真理能夠摧毀一切邪惡的力量


「我的話豈不像火,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?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(耶23:29和修本)


「假的真不了、真的假不了!」末世的時候充斥着各種的虛假、虛偽、虛妄,若基督徒也沒有真理,忽略真理,邪惡便會摧毀整個家庭、社會、教會甚至國家。哪個政府若被謊言邪惡滲透,它一定會倒台!哪個家庭各成員若沒有真誠對待,它一定會離散!因為邪惡會利用虛謊使人紛爭不和,在魔鬼面前便站立不住。「耶穌知道他們的想法,就對他們說:『任何一個國家,如果自相紛爭就成為荒蕪;任何一個城或家庭,如果自相紛爭就站立不住。』」(太12:25中文標準譯本)


真理卻使人合作,集中力量對抗邪惡,建立上帝的國度。聖經的真理是絕對的,也帶來最終的勝利。邀請你們參加2024年1月22日星期一晚「聖靈與真理能力」的培靈會 (22/1/2024),讓我們一起重新發掘聖經真理,並且持續遵行,真理便能使我們全然自由,活出精彩豐盛的人生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