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Elijah Mission

《年終隨想》

「我沒有任何理由,珍惜自己的性命,我只求跑完我的路程,完成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任務,就是宣佈上帝恩寵的福音!」(徒20:24,合參翻譯)


「牧師,我想同你打乒乓波!」一個很可愛住在劏房的小男孩對我的請求。他讀小學四年級,來教會補習英文,最近決志信主,在媽媽面前見證自己少了脾氣,多了忍耐,還說服正在發怒的媽媽要信耶穌,才可以改變脾性。


「牧師,我們為你搞一個退休晚宴好嗎?」,「我不會退休的!」,「但你可以退休晚宴後繼續做主的工作!」結果我接受了這表面退休,實際又未退休的晚宴。那晚很多人說了很多肯定的說話,但我最感動的,就是若能將主在我身上的恩典及恩賜傳承下去,生命便沒有遺憾。我曾經是一個要求自己極高,也是表面對人寬鬆實際苛刻的牧師。現在覺悟要幫助其他人,去完成主托付他們的任務。

「牧師,你點睇疫症幾時結束?」我真的不知道,也不明白上帝要透過疫症要成就的心意,我只相信上帝用疫症使科學家謙卑下來,使各國的領袖束手無策,藥石亂投!我也知道上帝若未成就祂要達成的目的,疫症是不會停止的。世人因疫症原先有悔改更新的現象,但很快又習慣了戴口罩打疫苗,希望盡快回歸以前紙醉金迷的生活。

「耶和華啊!我懇求,你不垂聽,要到幾時呢? 我向你呼叫『有狂暴的事』,你卻不拯救。你為甚麼使我看見惡行?有奸惡的事,你為甚麼見而不理?毀滅和強暴在我面前,紛爭和相鬥常常發生。因此律法不能生效,公理無法彰顯。因為惡人把義人包圍,所以公理顛倒。」(哈巴谷書 1:2-4新譯本)我們過去兩年都像哈巴谷先知一樣不斷問這些問題,「要到幾時?」,「你為什麼使我?」,「你為什麼見而不理?」,但卻仍然看不到這城的復興。並且分離的傷痛刺透我們的心,縈繞在我們心裏的,是十萬個問號!

信仰在患難時才顯得真實,生命在挑戰中才有意義,或許我們應該問的是:「主啊!你正在做什麼?」,「我有什麼可以配合參與?」我渴望像哈巴谷先知的頓悟,超越現在的處境,在問題之上活出彩虹。

今年有很多自己人生之最:在使團為最多的夫婦禱告服事;最長時間(一個月)推動教會廿四小時輪班接力祈禱;打過疫苗兩次;進出醫院兩次,但感恩最快康復;最多時間陪伴年初退休的太太;最多與舊同學打乒乓波的日子;最少與兩個在外地的兒子見面的次數(因疫症而「清零」!);最少離港旅行的日子!(也是「清零」!)

總結今年的經歷,就是「驚濤駭浪,安穩渡過,竭誠為主,獻上餘生,遙望天家,等候擁抱!」


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活出彩虹!





※ 使團2022年每月平均支出約21萬,租金5萬3千,6位全職、5位兼職同工和4位義務同工,每月約13萬薪金及強積金,我們一直憑信心相信天父的供應,我們仍會用信心信靠祂的全能:以利亞的意思是「我神是耶和華」!祂是守約施慈愛的上帝。



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