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Writer's pictureElijah Mission

《你的戰場在哪裏?》

「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,卻不憑著血氣爭戰。因為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,而是憑著上帝的能力,能夠攻破堅固的營壘(高傲的言論)。我們攻破各樣的計謀(詭辯),和各樣攔阻人認識上帝的高壘,又奪回人心來順服基督。」(哥林多後書 10:3-5 和修本)


點解有些信徒生活得很自由,有些卻很壓制,心靈上、關係上與行為上都有很多壓力?我們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,內心若不自由,其他一切都不自由。保羅提醒我們,雖然在血肉之軀中行事,但不要憑血氣爭戰。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場屬靈爭戰,戰場就在心靈裏面,「因為他心怎樣思量,他為人就是怎樣。」(箴言23:7)


人的心靈有很多思想營壘,就是很多不合神心意又攔阻人認識神的計謀、詭計及詭辯,很多自高自大的思想言論,使我們不能謙卑倚靠上帝,順服上帝的帶領。基督徒有很多自圓其說的思想:「每星期返教會有奉獻已經是很好的基督徒了」,但將上帝吩咐我們要盡心、盡性、盡力去愛祂,及愛人如己的誡命拋諸腦後;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便詭辯是事奉上帝,我也曾說服自己,甚至說服上帝給我做一個宣教醫生去事奉祂,但其實是自己想做醫生多個想做宣教士;我們也常跟自己講,「這些罪只是小罪,不至於死,上帝有恩典一定會原諒我」;「自己做得到的就不用麻煩上帝啦!上帝有很多人要照顧」,其實是相信自己的能力多過相信上帝;我們也會想出一些屬靈的理由去證明自己的選擇正確,「我做這高薪工作是為了傳福音給中產人士」;「我想讀這名校是為了去拯救名校的學生」;「我嫁給這個未信主的人是要帶他信主,他會因為知道基督徒那麼多愛而受感動」!


人心比萬物都詭詐,人的罪性若不去真實面對,可以去到非常可怕的地步,《1984》提到在極權的大洋國政府總部,有一張龐大的宣傳海報,寫着:戰爭即和平。WAR IS PEACE。自由即奴役。FREEDOM IS SLAVERY。無知即力量。IGNORANCE IS STRENGTH!


攻破這些思想營壘是屬靈的爭戰,因為有屬靈的元素存在,魔鬼利用我們扭曲不順服的心思意念,攔阻我們認識神,親近神,這些心思與仇恨,不肯饒恕的心一樣,將會給魔鬼留下地步。所以這場戰爭要用屬靈的兵器,靠聖靈禱告及真理的能力,去攻破這些營壘,將一切扭曲不順服神的心思,擄獲來順服基督。


現在讓我們反省自己,有哪些心思成為攔阻我們認識神的營壘,在神面前祈禱認罪悔改,用真理去代替謊言,求聖靈幫手去抵擋魔鬼的壓制,使我們活出豐盛自由的基督徒生命,阿們!


bottom of page